2008.01.02  中國時報
在馬爾地夫每天跳島睡
王曉鈴/馬爾地夫報導

 

 ▲從空中看魟魚島Madivaru,像極了一隻大魟魚,還有長長的尾巴。王曉鈴/馬爾地夫.攝影
 ▲旅人到島上第一個看到的都是這樣的木橋,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馬爾地夫招牌景觀。王曉鈴/馬爾地夫.攝影

 

     純白沙灘、藍到透明有漸層感的海洋,馬爾地夫4個字就代表了世外桃源,而不同的小島還有不同特色,每次要換島住,我都很不情願的離開,但等到抵達下一個島,又讓我開心了。

     Madivaru員工比房客多

     當水上飛機飛近Madivaru悅榕度假村,從上空俯瞰小島,形狀真像一隻魟魚,而Madi正是馬爾地夫話魟魚的意思。

 

     Madivaru飯店人員說今天房間全住滿,聽到客滿,腦袋裡想到的畫面是很多人鬧哄哄的景象,結果島上還是冷冷清清寧靜的很。

     原來Madivaru只有6間Villa,而工作人員就有22人,難怪我待了半天都沒看到工作人員以外的人,直到要離去前才在海邊遇到兩位潛水回來的住客。

     才開幕半年的Madivaru,最大特色是帳棚式住屋,住在帳棚,餐廳酒吧也都是帳棚,沒有水泥牆壁與深鎖的大門,感覺與蒼天大地更融為一體。

     住客可選擇餐廳用餐或待在Villa單獨吃飯,住一夜價格3900美金+10%服務費,包含遊程、三頓餐與Spa半小時。

     ■馬爾地夫旅遊資訊

     馬爾地夫旅遊促進局/www.visitmaldives.com

     悅榕度假村/www.banyantree.com

     悅椿度假村/www.angsana.com

     洽詢/台灣代理大登旅行社02-55825540

     Vabbinfaru躺在床上看日落

     Madivaru悅榕度假村很靜謐,而Vabbinfaru也有一家悅榕,因為Villa數量較多,還有個很大的露天餐廳,感覺多了點人氣。

     與飯店經理在熱鬧的餐廳共進晚餐,他說:「我去過幾次Madivaru,每次都覺得很悲傷,因為在那裡好寂寞喔。」顯然一靜一動各有所愛,當然,如果他是帶心愛的人同去Madivaru,就不會這樣說了。

     我住的豪華海畔別墅可以直接躺在床上看海上日落,這日落景觀絕對不是開一個小窗或小門,而是能夠打開3扇大片落地門,視野變得很廣,把我的海灘、我的亭子、我的躺椅、我的吊床,連同夕陽一同包下來成為我專屬的美景。

     在Vabbinfaru最令我難忘的體驗,是夜晚泡在露天池(而且還是按摩浴缸),抬頭欣賞滿天星星,喝一杯贈的紅酒,真是享受;偶然發現池水有小白花,還以為是飯店製造浪漫氣氛的,後來才知道是樹上掉下來直接落入水中,給我一個special驚喜。

     Ihuru不忍心上床

     悅榕的姊妹品牌悅椿度假村(Angsana),最大的差異在於悅椿客群較年輕,多了點活潑氣氛。

     抵達Ihuru悅椿度假村已經是深夜,走進Villa看到我的床就覺得不妙,因為床單上頭有樹葉排列出WELCOME TO ANGSANA的字樣,好精緻啊,這下我怎麼捨得掀被子弄亂它,真是不妙。

     Ihuru的餐廳沒地板,而是白沙,可以腳踏軟沙舒服的用餐。Ihuru最棒的是距離馬列只有20分鐘船程,短短時間內就被到小島上,立即解救渴望度假的心。

引用自
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Chinatimes/ExteriorContent/EXC-index/0,3816,1705,0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ei38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